English

增强紧迫感加快发展我国网络新闻事业

丁关根在考察新华网时强调
2001-02-0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(记者王雷鸣)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今天下午来到新华网考察,看望从事网络新闻工作的同志。他强调,要增强紧迫感,加快发展我国的网络新闻事业,尽快建成有规模、有影响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网络新闻宣传体系。

由新华社主办的新华网,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。目前,新华网每日发布的新闻达到1100多条,页面浏览量比一年前增长了3倍,正逐步成为“网上消息总汇”。丁关根在新华社社长田聪明、总编辑南振中陪同下来到新华网工作平面,向正在紧张工作的同志问好,详细了解有关情况,与大家进行了交谈。他对新华社举全社之力办好新华网,充分发挥重点新闻网站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。

丁关根指出,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网络新闻宣传工作,作过多次重要指示。网络新闻宣传要按照“积极发展,充分运用,加强管理,兴利除弊,发挥优势,形成合力”的方针,掌握网络特点,讲究宣传艺术,提高时效性,扩大覆盖面,增强吸引力、影响力和战斗力,使之成为党和国家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,对外宣传的新渠道。要通过网络,宣传科学理论、传播先进文化、塑造美好心灵、弘扬社会正气、倡导科学精神,努力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送到千家万户,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亿万群众,把中国的良好形象展现给世界人民。

丁关根强调,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,正面宣传为主,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,努力掌握网上宣传的主动权。重点新闻网站要办出名牌,办出权威,办出特色,办出水平。要加强管理,建设队伍,努力培育一支高水平的、为发展中国网络新闻宣传事业拼搏奉献的专门力量。

丁关根说,去年下半年以来,我国网络新闻宣传有了很大的发展变化,加快了建设步伐,加大了管理力度,制定、颁布了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》、《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》等一批适合我国情况的法规,逐步走上了健康繁荣发展的道路,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。

丁关根希望新华社继续全力以赴,发挥全社资源优势,把新华网建成“中国一流、世界知名”的“网上新闻信息中心”。

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、中宣部副部长王晨随同考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